o79v

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

《余生是你》HE

哭了呜呜呜


咖啡口服液:

☕️口服液
激情速写,无脑短打。
请评论让我看到你们的存在。
《余生是你》

01

我们都在爱情里少一点天分,所以才跌跌撞撞满身的伤痕。


02

朱正廷退出了娱乐圈。

这个消息在有一天另外七个队员赶完通告回到宿舍发现朱正廷的床铺空空如也,所有东西也都清空才察觉到。

朱正廷走的悄无声息,干净的仿佛不曾来过一样。

人走茶凉不过如此,连一丝丝生活痕迹都没有留下。

黄明昊单独坐在沙发里,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表情,好像睡着了一样。

“黄明昊,正廷哥呢?”范丞丞想问的随意一点,甚至带着笑意,却忽略了自己已经颤抖的声线,僵在嘴角的笑,那干净的床铺没有一丝褶皱,让他感到惧怕。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走了。”

淡淡的两个字,听不出什么情绪,仿佛在说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情。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挽留?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范丞丞的话语已经开始激动,他不相信,他一直朝夕相处的人,已经不在这里了“你怎么能让他一个人面对这些事情!你终于把他逼走了!是你把他逼走的!”

黄明昊依旧垂着头,沉默不语。

“你们不是恋人吗?为什么你这么无所谓!你还有心吗?”失控的范丞丞狠狠地揪住了黄明昊的衣领。

“丞丞!”蔡徐坤拉住范丞丞的胳膊。

黄明昊慢慢抬起头来,范丞丞的表情一下僵住,蔡徐坤也一滞,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没有见过哭的如此伤心的黄明昊,他的眼睛被泪水泡到红肿,布满血丝,牙齿咬着嘴唇,整张脸因为憋泪通红。

他最终绷不住了。

他的手插进发丝低着头狠狠地嚎啕大哭起来
“呜………你们以为……我就不想他吗………”

整个屋子一片沉默。

那是组合最灰暗的一天,他们失去了很珍贵的一个人。

那是黄明昊最黑暗的一天,他失去了他这辈子最爱的人。


03

朱正廷和黄明昊是前后进的公司。

他们相互扶持了很长时间。

他们第一次见面,都很好笑,朱正廷结束了一天的练习,腰酸背痛地打开宿舍门,他现在只想扑到床上睡一觉,却突然看见一个黑影从门后窜出来。

“哇!”

朱正廷吓了一大跳,惊恐万分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哥哥你好,我是新来的练习生,黄明昊。”

黄明昊。

长得白白净净水灵灵。

可是,被吓破胆的朱正廷哪有好脸色,他没好气地瞅了小孩一样。

该死的熊孩子。

那时候,朱正廷还不知道这个熊孩子改变了他的余生轨迹。

他们天天一起练习,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全公司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连体兄弟,好多人都调侃他们长得都越来越像了。

有时,没有那么多一见钟情,它是一点一点渗透进生命的。


那年冬天,黄明昊父亲的公司出现了巨大的财务漏洞,黄家顷刻之间欠下巨额债务,别墅都让贴上了封条。

黄明昊从小就没有打算接手公司,他的大哥一直是公司的主心骨,父亲的继承人,如今家里陷入危机,黄明昊帮不上忙,大哥的电话经常忙到打不通,打通也只能匆匆说两句就挂断,公司依旧进行封闭式训练,他现在还没有出道,连一点经济来源也没有,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没用,是家的累赘,他练不上心,频频挨骂。

“黄明昊!干什么就要有干什么的样子!你知道你现在是在哪里吗?再走神就不要做练习生了!”

在又一次被舞蹈老师训斥后,黄明昊灰头土脸的出了练习室。

不知何时已经飘起了雪,好像是今年的初雪呢,黄明昊坐在长椅上,看着雪花纷纷扬扬,眼泪不争气的在眼眶里打转。

“喏。”

抬头,一杯冒着香气的奶茶。

“正廷哥………”黄明昊抬起头,就看见了朱正廷笑的眉眼弯弯。

“你也觉得我很没用吧。”黄明昊小口的啜着奶茶,热气驱散了寒冷。
“怎么会,我们明昊啊,最厉害了。”朱正廷的声音软软糯糯,安慰着他。

“你就别安慰我了,我什么都干不成,只会拖累他们。”

“不会啊,”朱正廷拉着黄明昊的手“你呢,本来就不是经商的人,家里的事你帮不上忙并不怪你,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练习,拿出成绩,而不是在这儿自暴自弃,这样没有用的,而且…”
朱正廷扭过头来看着黄明昊“你对你们家没有信心吗?我有信心,一定可以东山再起的。”

朱正廷的话仿佛有魔力,治愈了黄明昊的心灵,他吸吸鼻子,他已经没有眼泪了“朱正廷,你现在满头雪花,好像一个小老头哦。”

“喂!你个死小孩!”

那段时间,是朱正廷在安慰他,朱正廷在帮助他,一直到三个月后解决了漏洞的黄家东山再起。

那是黄明昊人生的低谷,是朱正廷把他拉出来的。
好像一道光,照进黄明昊的心里。


04

参加202,是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异国他乡,相互帮助。

一个陌生的国度,说着韩文的人,两个互相理解朝夕相处的人,成了黑暗中彼此的慰藉。

黄明昊深知他们出不了道的,他年纪小,却对世事看的很清,也没打算一次成功。

他觉得朱正廷比他还要小孩子。

也深知朱正廷要强,怕他受不了失败。

那天晚上,朱正廷和黄明昊窝在一张床上,本就不大的床显得有些拥挤。

“我们……一定会出道吧。”

“…………会的。”

黄明昊终是给出了朱正廷肯定答案,他握紧了朱正廷的手,犹豫了一下,最后落了一个吻在他的额头。

黑暗里,黄明昊没有看见朱正廷烧红的脸,朱正廷也没有看见黄明昊红彤彤的耳尖。

那点隐秘的情愫,最终破土而出。

那次比赛,他们双双落选,回到公司还不免被领导教育。

黄明昊和朱正廷好像谁也没有难过,他们的手紧握着,相视一笑,有些话已经不用多说,有些感情已不用挑明。


正式在一起的那天,是出道的那天。

台下的千万人都在为他们欢呼,漫天飞舞的彩屑都在为他们庆祝,他们相望于对方眼底,一片温柔爱意。

那晚,黄明昊偷偷摸摸的拿出了一个盒子,为朱正廷戴上,没什么特别浪漫的花,没什么特别浪漫的氛围,只在他俩的宿舍房间,黄明昊对朱正廷说,

“在遇见你之前,我不懂爱是什么,我不会说什么浪漫的话,但我清楚的知道,我想把好吃的第一个给你吃,把好喝的第一个给你喝,把好玩的事情第一个告诉你,我想吻你,我想抱你,我想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我想和你共度余生,我觉得我还欠你一个正式的告白,朱正廷,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愿意。”

那时候的我们啊,是最好的我们,可是那时候的我们,还不懂世事的艰难,还不懂舆论的压力。

黄明昊流着泪,回忆着他们的过去。

05

被曝光时,已经是出道两年后了。

组合大红大紫,已令人惊讶的速度势不可挡,他们从一个个无名的练习生到有了自己的粉丝团,从没有行程到现在忙的顾不上吃饭。

一条惊人新闻也随之曝光
“朱正廷黄明昊竟是同性恋!”

那晚,黄明昊在月色朦胧下,在阳台上,亲吻了朱正廷的唇,就是那么赶巧,他们没有发现,躲在楼底草丛中的狗仔,已经悄悄按下快门。

一时间,照片迅速流传,娱乐圈引起轰然大波,舆论纷至沓来,消息已经封锁不住,事态严重影响公司和组合。


黄明昊收到了家里的电话,只记得妈妈当时说的最后一句“如果你真的喜欢男人,就再也不要说你是黄家的人!”

粉丝失望的话语“我没想到,你们真的是同性恋,也许现在时代进步,可我真的接受不了,对不起。”

舆论的压力,家族的胁迫终于压垮了黄明昊。

他说了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句话,他说“朱正廷,我不能没有家族,不能对不起粉丝。”

也许是快要崩溃,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少年,已经受不了了。

他没有问朱正廷的家里怎么说的,也忘记了朱正廷的粉丝,他做了他生命里最后悔的一件事。

那时候朱正廷惨白着脸,没有哭,他甚至冷静到不正常,他说“我来处理。”

他走的那天,谁都不在,组合里剩余七个人去赶通告了,黄明昊在公司练习,他不敢见朱正廷,他也不知道如何面对,直到他路过办公室听到经纪人和领导的对话。

“对对对,朱正廷退娱乐圈这样的大事一定可以压过那件事情的………”

退娱乐圈?

黄明昊想都没想就冲回了家里,可是一切已经完了,那个他们两个人的宿舍,已经剩下了他一个人的东西,朱正廷走了,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留下。

是被伤透了心,才走的那样彻底,那样没有留恋。

黄明昊跌坐在地,仿佛小孩失去了最喜欢的玩具一样,他哭都哭不出声,胸腔连着肚子一起痛,他第一次觉得心痛是多么的难受。

那天,黄明昊弄丢了朱正廷。


公司说的没错,朱正廷退娱乐圈这样的事情果然压过了他们的吻照,网上说朱正廷是同性恋胁迫黄明昊,最后被逼无奈退出娱乐圈。

最后这件事如同沸水,从冒泡炸开到趋于平静。

我们都在爱情里少一点天份
所以才跌跌撞撞满身伤痕
总是要耗尽眼泪痛心的上了一课
才知道什么要割舍
我们折腾了多少上天的缘份
才发现世界 有太多舍不得
错过了 一个对的人 谁晓得


06


三个月后,娱乐圈再次泛起涟漪。

黄明昊也退出了娱乐圈,他和朱正廷不一样,他临走留下一段视频。

视频里,他坐在宿舍里,穿着随意,他说

“对不起,对不起我的nana们,我也要退出娱乐圈了,对不起我的兄弟们,不能一起走下去了,对不起我的家族,没有尽一个儿子的职责,也对不起公司的栽培。

朱正廷,如你们所见,是我的爱人,不是什么胁迫,是我追的他,我很爱他,当他走后我才知道,我有多么爱他,可以为他放弃一切,是我把他逼走的,现在我要把他寻回来,余生那么长,没有他,我都不知道我要怎么走下去了。

也许你们攻击我,觉得我恶心,没关系,我还是要大大方方承认,我很爱他,我这辈子只爱他一个人,至死不渝。”


一个月后,黄明昊寻到了一个南方的村寨,他一个月寻遍了中国,朱正廷的家里面早就和他断绝了关系,他凭着人际关系,查遍所有交通地点的监控,最后在海南的交通网上看见了朱正廷最后的影子。

他一路寻过去,是个古朴的小镇,甚至没什么电子设备,他掏出手机点开图片问村民

“不好意思,您见过这个人吗?”

“哟,正廷啊,你一直直走然后右拐第一家,门牌是0219的就是啦,你是正廷的朋友哇?正廷可是个好小伙子呢……”

“谢谢您。”



07

朱正廷来这个村子已经生活了快半年,回归了最安逸的生活,他觉得就这样吧,挺好的,一切都趋于平静。


直到这天门被敲响。

“谁啊?”

他打开门,一如以前打开那间宿舍门一样,门后还是那个少年,他的脸上挂着泪水,却笑的幸福

“正廷,我退了娱乐圈,家里人也不要我了,你还要我吗?”

朱正廷愣住。

最后,就像那首歌。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END。

评论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