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79v

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

【贾正】还想帮你洗衣服

神仙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无脑小甜饼一发完~


朱正廷收到范丞丞发来的微信消息时他正在排队买双球冰淇淋,两个球都是草莓味那种。

范丞丞的语音透露着二傻子撒娇的意味:“正廷正廷正廷,你过来操场一趟,我有事找你嘛——”后头的嘛字扯了十万八千里。朱正廷用手在眉骨上搭了个棚,望了望头上比春天花儿的笑容还要灿烂的日光,还有附带热浪的物理攻击,毫不犹豫地回了“不要。”

范丞丞回复得很快。

“求你。”

“不要。”

“爸爸。”

“好的等我。”

物理攻击比不过朱正廷日益膨胀的父亲心理,他从红着脸的店员小妹妹的手里接过一坨粉红的冰淇凌,心情大好地给了小妹妹一个灿烂的草莓味的笑容。

恋爱的季节,草莓味的季节。





操场比外头总要热些,朱正廷过去的时候篮球场那边已经里三圈外三圈地围了不少女生,尖叫声轰轰烈烈此起彼伏,朱正廷觉得自己的耳朵受到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靠着身高优势护着冰淇淋挤进了最里面,果然在打篮球。

朱正廷想的很正常,打篮球嘛帅哥就多,帅哥多嘛女生才来看,然后就是一见钟情眉来眼去没羞没躁。

篮球场上金发少年骨相过分优越,穿着成套的松垮的篮球套装,精致的锁骨若影若现,瘦削的肩膀手臂和小腿线条流畅,皮肤在阳光下白的生出牛奶的色泽。眉眼冷淡,是个高中最受欢迎还是连续十届蝉联校草榜首的样子。

朱正廷看着周围的女生都顺着这个少年眼神流转,声嘶力竭,但通通被怎么看怎么冷漠的眼神堵了回去。

没有一见钟情眉来眼去没羞没躁,自我认知是直男的朱正廷脸不红心不跳地舔了口冰淇淋就移开了目光,比赛到了尾声,在欢呼中少年用一个流畅的三分球结束了比赛。

范丞丞满头大汗地走了过来,朱正廷把手里的冰水递了给他,转眼就看见了一堆女生围着少年送水。他心里有些好奇:“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

范丞丞喝了两口水,“justin啊。”

“jus啥?”朱正廷没听清楚。

“justin——黄明昊。”这回justin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隔壁,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回答了他的问题,眉眼舒展,嘴巴弯成猫咪的弧度,“学长可以叫我中文名。”

好,好帅。

朱正廷愣了愣,心跳快了两拍,“好的好的。”

范丞丞从后面挤过来,挑来挑眉,“扎斯汀我向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寝室兄弟,叫朱正廷,你可以叫正正或者廷廷,反正别叫朱朱就行了。”

朱正廷:???

“就你话多。”朱正廷没忍住打了一下范丞丞。

justin听了之后笑了一下,“朱朱?”

好,好好听。

朱正廷在心里唾弃了自己一下,又没忍住打了一下范丞丞:“闭嘴。”

没想到这下范丞丞及时躲开了,朱正廷没稳住,身体摇晃了一下,手里的冰淇凌直直飞了出去,戳到了justin的胸前。

完美命中,简直是天选之子般的命中率。

朱正廷有些尴尬地捡起饼干桶,尴尬地笑了笑。

粉红色的奶油湿漉漉地扯出痕迹,过薄的运动服上面隐隐显出底色来。

日哦。

朱正廷有些艰难,范丞丞朝他挤眉弄眼,他心有灵犀:“那个,我帮你洗一下吧。”




现在的局势真的相当尴尬。朱正廷在阳台看着手机上范丞丞发来的:“你为什么不直接买一件给别人。”欲哭无泪。手上还搓着justin的衣服。

justin在寝室里没穿上衣,懒散地窝在椅子上玩手机,朱正廷看着一时半会也洗不掉,干脆先把衣服泡着就走出了阳台,justin懒懒散散地抬眼看他,半垂的眼睛冷淡迅速褪下,换上自然而然的笑。

“洗完了?”

“没。”明明看惯了别人不穿上衣,朱正廷还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把眼神往哪放,“我先给你找件衣服吧。”

朱正廷记得柜子里还放着没拆封的白衬衫,他找了出来,justin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干脆就站在他面前穿了。

因为是新衣服,后面的吊牌还没剪,justin穿到一半才觉得不舒服,justin背后是墙,朱正廷干脆就着他的动作环着他帮他拔吊牌。

“你别动,快好了。”

“好扎。”

突然间寝室门被“嘭”的一声撞开,范丞丞看着里面的场景爆了句粗口,用一种看到伏地魔强吻海绵宝宝一样震惊的眼神看着他们。

justin衣服半脱不脱,朱正廷环着他的腰摸着他的背还把头凑到他耳边。

非常色情。

范丞丞云里雾里地给了个眼神justin,云里雾里地说了一句打扰了,然后又云里雾里地关上了寝室门。

朱正廷:……

justin:……


“我觉得他误会了什么。”朱正廷拿着吊牌有点惆怅。

“嗯。”justin看着他委委屈屈的表情,有点想笑,“衣服你下次再给我吧,我先走啦,下午还有课。”

他没忍住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别担心。”

阳光照得很温柔,朱正廷的心跳好大声。





跟一个人成为朋友要21天,跟一个总在你面前出现晃荡的人成为朋友只需要21小时。

得出这条真理的朱正廷跟今天第五次偶遇他的justin打了第六个招呼。

“好巧啊朱朱。”

朱正廷:“???”

“啊我说正廷哥好巧。”

“是哦,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饭。”

人与人之间相熟实在太简单,尤其是justin于朱正廷而言。

一样不吃胡萝卜黄瓜芹菜苦瓜腐竹鸡爪还有猪的心肝脾肺,能遇到这种喜好完全一样的同好是多么让人开心,尤其是这位同好还把自己炸鸡的大鸡腿给他就更让人热泪盈眶了。

一顿午饭下来朱正廷的称呼已经从“justin”变成了“昊昊。”,顺带是可以因为吃的太饱挨在justin身上摸着肚子消食的关系了。

也许是那天饭堂门口的阳光太暖和,又或者是炸鸡腿太好吃了,反正他们成为了朋友。

justin的衣服已经洗干净了,朱正廷收了下来之后闻着还有股阳光的味道。他满意地叠了起来。

“别闻了,那是螨虫尸体烧焦的味道。”范丞丞在一旁王者,用余光瞄了瞄他:“朱正廷你看看你你看看你,像不像那种浑身上下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人。”

“像你个头。”

“朱朱~昊昊~朱朱~昊昊~”范丞丞捏着嗓子模仿了几声,脸上的表情跟“我是一个冷酷的杀手”如出一辙:“咿呀比真情侣还黏糊。”

“范丞丞你最近是不是胆大了居然敢顶撞你爸爸。”朱正廷说着就要去掐范丞丞,心理却在一瞬间捕抓到了一丝微妙的情绪,“justin有女朋友吗?”

范丞丞拿了个mvp,心情大好;“没听他说过。”

恰好这个时候justin发了微信给他。“陪我去买礼物。”

朱正廷回了个好。

“但好像有个喜欢很久的人。”

“我要表白了。”——

范丞丞的话和justin第二条信息微妙的重合在了一起,在朱正廷的心上炸出一朵烟花。

咸鱼味的。




朱正廷宛如咸鱼一样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才堪堪到和justin约定的时间,不可否认他在知道justin有了喜欢的人之后心里头的花一瞬间焉了吧唧,这朵花怎么长出来的,为什么会长出来他自己都不知道。

直到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已经开得灿烂了——

他喜欢justin。

一见钟情眉来眼去没羞没躁的那种喜欢。




焉了吧唧的朱正廷急急忙忙地出门,走出好远才发现忘了带justin已经洗好了的衣服。

去了商场justin已经等在了门口,他今天依旧很好看,穿着纯白色的短袖,袖口有只粉红色的猪。看到他就挥了挥手喊他“朱朱。”

“好难听,黄明昊你理智一点,你高冷的校草直男人设不能到啊。”朱正廷瞎吵吵。“都是即将要告白的人能不能成熟一点。”

“能吧。”justin牵着他的手往里走,“毕竟他太幼稚了。”

朱正廷第一次听justin提喜欢的人,心里的花落了一片花瓣,“你喜欢谁啊,我认识吗?什么类型的呀?”

justin没准确回答:“很高,很瘦,很白。然后很可爱,喜欢撒娇,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很认真,很倔,但是又让人忍不住宠他。”

“谁啊。”朱正廷想了想他们学校有这样的女生吗,试探着说了几个名字,justin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谁啊。”朱正廷毫无哥哥的尊严,想到justin有了女朋友之后自己可能就不能这样撒娇了,极力忽略那点苦涩,扯着justin的手晃了好几下;“告诉我嘛——”尾音拖得老长老甜。

“等一下就告诉你。”


朱正廷被扯进超市的时候还有点迷茫,“你不是买礼物嘛。”

“对啊。”justin拉着他去电器区。

“不是,那我们应该去服装店什么的吧。”

“噢那个啊,我们先买台洗衣机吧。”justin回答,“我不会洗衣服。”

“我会啊——不是,这个关洗衣服什么事?”朱正廷有些懵。

“噢刚才忘了说,我喜欢的人还会洗衣服,第一次就傻乎乎地把雪糕弄我身上。”justin叹了口气:“但我不舍得让他洗了,还是给他送台洗衣机吧。”

“嘭。”

朱正廷的心里又炸开了一朵烟花,这次是草莓味的。

“等等,你,你喜欢我啊?”朱正廷耳朵红红的。

“不然呢,justin把朱正廷拉到没人的角落抵着,“我还想你给我洗衣服呢。”








恋爱的三个阶段?

一见钟情眉来眼去没羞没躁。

恋爱的必要条件?

黄明昊。





———————————
啊 我爱甜蜜文学~

评论

热度(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