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79v

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

【贾正】有关于兔子的一切困扰

这是什么好东西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很短很短很短














justin被心理老师拽着袖子拉上心理室的时候还穿着一身纯白色的篮球运动套装,少年骨骼已经颇有褪去青涩,生成颀长而干脆利落的骨相模样。




心理室里其他同学已经围成圆圈坐好了,目光聚焦在justin身上,后者没有半点逃课被抓到的自觉,悠悠闲闲地搬了椅子坐在了自己的狐朋好友的隔壁,顺带撩了把最近染了银灰色的卷发,一双眼睛清亮透撤,范丞丞拽着他衣角让他坐下,嫌弃地“啧”了好几声。




“得了得了,跟花孔雀开屏似的。”范丞丞说。




justin“切”了一声,范丞丞下一句话要说什么他能猜个十成十。




“反正朱正廷也看不见,对吧。”justin自觉补充,目光落在坐在对面的朱正廷身上,后者软塌塌的黑发贴着脸,有些睡出来的卷翘弧度,一张小脸也是软塌塌的,他托着腮在走神,阳光在他鼻尖像是铺了一层金色的糖霜。




啊,真好看。




心理老师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张纸条,让他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一个困扰,然后传给下一个人,下一个人说一下自己对困扰的看法,旨在解决最近躁动的青春期少年们不止不休的思考人生——justin对这种没什么具体意义的游戏嗤之以鼻,抓着纸条就想写范丞丞你是猪,心理老师却突然让朱正廷坐在他和范丞丞中间。




“justin,你别给我瞎写什么你是猪这种东西。”心理老师很有远见地发表警告。




justin的纸条会被传到朱正廷手里,这样的认知让刚才还不屑一顾的酷盖justin变成了不知所措但泥足深陷于朱正廷美貌的小可爱。




“我觉得你很可爱?”




“你好像一只兔子啊。”




听起来就猥猥琐琐不怀好意。




justin侧头看向坐在他身边的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他耳根有点红,可能是热的,阳光直射在他身上,justin就起身去把窗帘拉上了。回来的时候看到朱正廷的耳朵又红了一些。




他想了想,提起笔在纸上认认真真地写了“看到喜欢的人会害羞怎么办?”这几个字。




纸条开始互传,justin的纸条被传到朱正廷的手上,后者打开纸条的那一刻像受惊了的小鹿,眼眶天生的有点湿润,逆着光,又像迷路了的小精灵。




justin在心里吹了一声口哨,朱正廷真的好可爱,调戏朱正廷真好玩,如果他也能喜欢自己,那就再好不过了。




justin悠哉悠哉地打开传给自己的纸条,隔壁的女生写了四个字,我喜欢你,后头带着个心。




朱正廷还在那头拿着纸条发呆,justin向隔壁的女生歪了歪头,“你的困扰恐怕解决不了啦。”




“我有喜欢的人啦。”




朱正廷转过头来。




“他超级可爱,耳朵尖还会红。”justin补充。




心理室有人开始走动,关于解决和安慰的吵闹此起彼伏起来,朱正廷拽着justin的衣角跟他说,“你的困扰是关于谁的啊?”




justin比朱正廷高那么一点,他看着朱正廷垂下来的睫毛,轻巧地弯起嘴角,“你告诉我你给了啥范丞丞我就告诉你——我喜欢谁。”




“我没给范丞丞。”朱正廷把手里攥紧的纸条在justin面前放开了,纸条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写着“喜欢justin应该怎么告诉他。”




“本来是想问范丞丞的,但现在不想问了。”朱正廷说,““因为我想,这个问题不是困扰,应该是对你的告白。”




这回红了耳朵的变成了justin。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是说看到喜欢的人会害羞吗”酷盖justin假装很冷静,“你没发现我在害羞吗?”




“而且,告白的事情当然要留给我做啊。”




justin获得了一个重新写纸条的机会。




他写,“朱正廷,我喜欢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啊。”后头画了个很丑的兔子。




想了想,又把兔子改成了心。




我的困扰不是喜欢你,是心里藏了一只兔子。全部都是那只兔子。




———————————


祝大家天天开心,晚安。

评论

热度(249)